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本地西瓜上市,今年洛阳市区设200个瓜果直销点【视频】

时间:2021-06-23 08:45:41

时值盛夏,瓜果飘香。随着洛宁、宜阳等地西瓜陆续上市,我市服务进城直销瓜果工作开始。今年,市区共设置200个便民直销点,为避免拖拉机进城引发交通拥堵、大气污染等系列问题,“乘”拖拉机进城的瓜果,要到中转站“免费换乘”城管部门安排的车辆到达便民直销点。

1001.jpg

位于高新区的服务进城瓜农中转站

瓜果“坐”农用车辆进市区,需要到中转站“免费换乘”

22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滨河北路与金鑫路交叉口东的环卫场站,今年我市服务进城瓜农中转站就设在这里。这处场站紧邻滨河北路,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空间开阔,不少从宜阳和洛宁方向进城的瓜农,每年都会从这里经过。记者看到,中转站有人24小时值班,还设有爱心服务站,饮用水、轮胎充气泵、消暑药、工具箱等一应俱全。

“这里是宜阳和洛宁瓜农进城的第一站,开手扶拖拉机等农用车辆进城的瓜农,需要把车停在中转站,由城管部门安排车辆把瓜果转运到市区内的便民直销点。”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农用车辆进市区带来交通拥堵、空气污染、交通安全等城市管理难题,该局从去年开始创新服务进城瓜农模式,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设置进城直销瓜果中转站。

具体来说,洛宁、宜阳瓜农开农用车辆进城的,需要把车停在位于高新区的中转站,由城管部门安排车辆把他们和瓜果送到便民直销点,卖完瓜果后,再把他们送回中转站。其他县区瓜农开农用车辆进城的,城管部门协调车辆,在双方约定地点把瓜果转运到便民直销点,或直接从田间地头把瓜果运到便民直销点。对于允许进城的卖瓜车辆,由城管部门负责把车引导到便民直销点。

1002.jpg

为瓜农提供的工具箱和防暑药品

今年市区共设置200个便民直销点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将今年的服务进城直销瓜果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推出“四个一”服务举措。

●一本瓜农档案:联动各县区、乡镇和村(社区),摸清全市瓜农数量、西瓜产量、拟销售地域、家庭情况等信息,并建立瓜农档案。经摸底,今年全市共有1248户瓜农有意愿来市区卖瓜,涉及西瓜3000万斤。

●“一对一”服务:城管部门安排执法人员为1248户瓜农提供“一对一”服务,瓜农进城卖瓜时如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对口服务人员。

●一张爱心网络:今年市区共设置200个便民直销点,每个直销点都为瓜农配备了遮阳伞、折叠床和垃圾箱;联系市政集团和河南军择集团组建爱心车队帮瓜农免费转运西瓜。

●一张爱心清单:发动爱心企业,在困难瓜农有需要时认购西瓜。

承诺“只服务,不收费、不罚款”

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洛阳城市交通发展迅速,瓜农驾驶农用车辆进城,存在不熟悉道路、影响交通、大气污染等问题,城市管理不能只顾“市容面子”不顾“民生里子”,该局坚持“服务瓜农、方便市民”原则,推出“四个一”服务举措,保障瓜农卖得出瓜、市民买得到瓜,保证市容市貌有序整洁。

我市城管部门承诺,在服务瓜农过程中不收费、不罚款;同时呼吁广大瓜农,开车进城卖瓜,提前与对口服务人员联系,配合服务人员引导,严禁驾驶手扶拖拉机等农用车进入市区。卖瓜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可联系对口服务人员或拨打12319服务热线。(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视频)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