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洛阳首例,这家单位因绿化带里杂草太多被罚

时间:2021-06-28 13:37:35

001.jpg

27日,洛报融媒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针对城市绿地养护不当问题,我市开出首张罚单。

25日,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执法大队在“马路办公”巡查中发现,在王城大道快速路九都路立交附近的绿化带内,因养护责任单位疏于管理,造成约11平方米的绿地杂草丛生,有些杂草甚至长得比绿地内的花草还要高,影响市容。执法队员现场取证,并责令该路段绿地养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将绿地内的杂草清除干净。

“除责令整改,我们还向当事责任单位下达了处罚决定书,按照每平方米50元的标准,对其做出罚款的行政处罚。”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执法大队负责人说,《洛阳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绿地养护责任单位应当按照绿化养护技术规范对城市绿地进行养护管理,保持树木花草繁茂,设施完好”。违反该规定的,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造成绿地严重损害的,按照损害绿地面积处以每平方米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

002.jpg

这是《洛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自2014年实施以来,我市针对城市绿地养护不当问题开出的首张罚单。

“城市管理如绣花,精细化体现在方方面面。”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绿色是一座城市的最美底色,截至2020年,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已达9065.54公顷,绿地率38.51%,到2025年,绿地率将达到39%。城市绿地要建好,更要管好。此次开出的首张罚单虽然金额不大,却给全市绿地养护责任单位敲响警钟,一定要树牢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以绣花功夫养护好城市绿地。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城市绿化环境,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绿化专项治理月”活动。截至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已查处占绿毁绿等行为126起,立案7起,包括地产企业擅自毁坏城市公共绿化、带占用城市绿地案1件;施工单位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未经审批擅自移植、砍伐城市树木案2件;绿地养护责任单位养护不善,造成城市绿地杂草丛生案2件;政府有关部门施工造成树木死亡案2件。

003.jpg

针对城市公共绿地黄土裸露、苗木干旱枯死等问题,该局也在同步开展清零行动,本月以来已清理枯死苗木350余株,处理裸露黄土40余处,对养护不善的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56份,对限期内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从严处罚。

该局呼吁,城市绿化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监督,努力构建“全民抵制占绿毁绿、绿化成果共治共享”的绿色洛阳。

(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赵彦峰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