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抗旱保绿 洛阳出动2000多人给城市绿地送水“解渴”

时间:2021-07-06 18:19:46

  今年入夏以来,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城市绿地、苗木备受“烤验”,园林绿化部门打响抗旱保绿攻坚战,采取多种举措给市区绿地和苗木送水“解渴”。

  “小叶女贞不耐旱,一定要浇透。”1日23时,在洛龙区长兴街,市绿化管理中心广场绿化科六队队长安松涛正带着工人们给绿化带里的小叶女贞浇水,拧开取水阀门,接上管子,清凉的水哗哗涌出,迅速被小叶女贞的根部吸收。

001.jpg

  安松涛所在的六队有176名绿化工人,要负责980亩绿地的日常养护,近期洛阳高温少雨,绿地“叫渴”,大家全员上岗,起早摸黑给绿地和行道树浇水,常常要干到夜里12点才能收工。

  “每年6月到8月的抗旱保绿,一直是城市绿化养护工作的重点。”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进入今年6月以来,我市高温天数较往年同期偏多,炎热少雨导致市区绿地、苗木出现旱情,为此,绿化管理部门提前部署,启动抗旱保绿工作,采用人工牵管浇灌、水车喷灌、喷水管喷灌等方式,确保绿地、苗木安全度夏。

  记者了解到,目前,洛阳市区共有公共绿地2.4万余亩,行道树18万余株,其中80%的绿地铺设有灌溉管网,打开阀门接上水管就能直接浇水,剩余的20%需要用水车拉水、水泵抽水浇灌。

  “高温时段浇水,不仅水分蒸发得快,还会造成植物灼伤,再者,工人们也热得受不了。”市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孔秋真说,为避开高温,全市两千多名绿化工人“三班倒”,利用早晨和傍晚以后时段,尤其是重点加大夜间浇水力度,充分调动水车、水泵等可用的浇灌设备,全力以赴抗旱保绿。

  “新移栽、补栽的苗木根系还没长好,不能从地下自主吸收水分,这就需要我们给‘开小灶’,绿化带里的花卉、灌木根系不发达,也需要重点照顾。”孔秋真说,他们要求各养护单位按照“马路办公”要求,根据绿地和苗木的抗旱能力、土壤条件,合理安排浇水时间和次数,以保证植物蒸腾作用与根系吸水能力之间的平衡。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一线工人的人身安全,绿化管理部门还给夜班工人配备了反光背心、夜间警示灯棒、安全锥等装备,尽可能地营造良好、安全的工作环境。(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视频)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