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洛阳开展夜间集中消杀!消毒剂含哪些成分?市民需要特别防护吗?

时间:2021-08-13 10:56:31

001.jpg

12日零点,随着雾炮车启动,涧西区集中消杀行动开始,由18台环卫车辆组成的消杀队伍沿九都西路出发,对该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商场、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002.jpg


自此轮疫情出现反弹以来,为助力疫情防控、阻断病毒传播,我市各级环卫部门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城市街道,小区、医院周边等重点公共区域持续开展集中消杀行动,环卫工人与雾炮车、洒水车、机扫车、冲洗车人机配合,保证消杀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此外,我市环卫部门还持续对全市公厕、生活垃圾收集场所、道路果皮箱等开展常态化消杀工作,如垃圾中转站每天至少消杀3次、公厕每2小时消杀一次。


003.jpg



如果您留心会发现,集中消杀一般在夜间进行,且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提前发布通告,提醒辖区群众在消杀期间关闭门窗,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004.jpg


集中消杀用的消毒剂都包含哪些成分?如果我们的皮肤、口鼻接触到,需要特别处理吗?想必很多人关心这些问题。


005.jpg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集中消杀使用的消毒剂均为低浓度的次氯酸钠消毒液,也就是我们常说的84消毒液。消毒液浓度的高低,是由卫生健康部门研究后确定的,要求既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达到理想的消杀效果,又不能影响群众的健康。


006.jpg


“拿涧西区这次集中消杀来说,使用的消毒剂稀释比例为1:200,即1毫升84消毒液原液加200毫升自来水,这个稀释比例和我们家用的比例差不多,只要不长时间大量接触,对人体不会产生伤害。”涧西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主任郭瑞婷说,消杀行动之所以选择在夜间进行,主要是为了错峰作业,尽量减小对交通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疫情期间,集中消杀行动需要广大市民的理解和配合。”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有部分城区可能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开展集中消杀行动,届时,希望在消杀区域内的市民朋友们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对消毒液过敏者可提前做好防护,假如我们的眼睛、口鼻、皮肤等身体部位接触到消毒液,不用紧张,及时用清水清洗即可。


洛阳日报/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牛鹏远 张怡熙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