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助农卖瓜告一段落 爱心行动仍将继续

时间:2021-08-25 08:56:12

“助农爱心联盟”公益行动是晚报的知名公益品牌,已连续开展5年,累计帮瓜农销售西瓜超百万斤

res01_attpic_brief.jpg

城管队员帮瓜农卸车


□首席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随着今年卖瓜季结束,我市城市管理部门服务进城瓜农工作和晚报助农卖瓜公益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年,洛阳城市交通发展迅速,瓜农驾驶农用车辆进城,存在不熟悉道路、影响交通、大气污染等问题,为保障瓜农卖得出瓜、市民买得到瓜和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市城市管理局连续多年将服务进城瓜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今年更是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四个一”暖心服务举措。

“助农爱心联盟”公益行动是晚报的知名公益品牌,至今已连续开展5年。5年间,在我市有关部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下,我们已累计帮助上千名瓜农销售西瓜超过百万斤。

今年卖瓜季,晚报开设《喜看瓜农新变化 爱心助农再接力》栏目,联合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社区和市民,认购爱心西瓜送到重点建设项目工地、驻洛部队和社区居民、企业员工手中。同时,我们还聚焦了一批“新瓜农”,其中既有通过改进种植技术,50亩早熟西瓜刚上市就销售一空的宜阳瓜农梁海涛,也有尝试“互联网+”,用抖音短视频记录种瓜、卖瓜日常走红网络的洛宁瓜农马红涛。

一个月时间里,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共服务瓜农965户(次)、出动爱心车辆153台(次)、转运瓜农136户(次)、转运西瓜41万余斤;在市城市管理局、晚报、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的努力下,共帮助困难瓜农解决9万多斤的西瓜销路。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它们不仅温暖着瓜农,也感动着洛阳这座城市。虽然今年的服务进城瓜农工作和助农卖瓜公益行动告一段落,但爱心行动仍将继续……

助农感人瞬间

洛宁瓜农高志奇进城卖瓜,城管队员帮他装车卸车、安排地方、搭帐篷、铺行军床。

宜阳瓜农荣宝志的拖拉机坏在路上,城管队员带着他跑了40多公里买配件,又帮忙修车,最后连一口西瓜都没吃,反而给荣宝志买了瓶矿泉水。

省安装集团看到晚报发起的爱心助农活动后,经记者和城管队员牵线,购买了3000多斤西瓜。在收到4197.2元卖瓜钱的那一刻,瓜农宋念潮和刘社法笑得像孩子。

暖心服务举措

●一本瓜农档案:联动各县区、乡镇和村(社区),摸清全市瓜农数量、西瓜产量、拟销售地域、家庭情况等信息,建立瓜农档案。

●一对一服务:城管部门为全市1200余户进城瓜农提供一对一服务,承诺不收费、不罚款,进城卖瓜时如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对口服务人员。

●一张爱心网络:市区设置200余个便民瓜果直销点,每个点都为瓜农配备了遮阳伞、折叠床和垃圾箱;设置瓜果中转站,为开拖拉机进城的瓜农免费提供转运服务。

●一张爱心清单:发动爱心企业,在家庭困难的瓜农有需要时认购西瓜。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