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共享单车、电单车乱停乱放 洛阳城管部门集中整治

时间:2021-09-08 09:30:24

无序停放、影响交通……目前,针对洛阳市区部分路段共享单车、电单车无序停放问题,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正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7日上午,在西工区中州路和人民东路交叉口,部分共享单车、电单车无序停放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有些甚至影响市民通行。接到群众反映后,西工区城管部门赶到现场,执法队员把乱停的车辆摆放到非机动车停车区,并把其中未上牌的共享电单车移走。

01.jpg

“中央百货大楼商圈交通流量大,共享单车、电单车无序停放妨碍交通,还影响市容市貌,问题背后与运营企业维护不及时、超量投放有一定关系。”西工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蒋旭鹏说,在治理中,超量投放的共享电单车会被暂时移至停车场封存,运营企业需要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后才能领回。

近年,共享单车、电单车在促进城市交通微循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上作用积极,但也存在“重投放、轻管理”问题,运维不及时、超量投放等问题导致部分车辆无序停放,影响城市交通。为解决这些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并要求相关运营企业加强日常管理调度。

02.jpg

今年,洛阳引入共享电单车“牌照准入”制度,截至目前,市区备案投放的2万辆共享电单车基本完成上牌工作,牌照制式为“洛阳+7位数字”绿色牌照,一车一牌,相当于人的“身份证”。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期间,城市管理部门将对运维不及时、影响交通的共享单车、电单车进行清理,同时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洛阳市共享单车管理细则,优化投放数量和点位,加强运维管理,确保便民而不添乱。如果您在路上发现共享单车、电单车无序停放、影响交通等问题,可拨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城市管理部门将及时处理。(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马向颖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赵彤彤]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