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16日起,牡丹桥西半幅断行 东半幅正式通车

时间:2021-09-16 08:59:07

  16日起,牡丹桥东半幅正式通车,同时,西半幅开始围挡施工。

  15日,洛报融媒记者在牡丹桥上看到,大桥东半幅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新铺设的桥面干净整洁,工人们正在安装机非隔离护栏。与之前的隔离护栏不同,此次新更换的隔离护栏外观更稳重大气,表面采用深灰色磨砂材料涂装,中间以金色牡丹造型装饰。

001.jpg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大桥使用的隔离护栏为活动式的,被车辆撞击后容易变形、位移。借此次大修机会,桥面隔离护栏将全面升级,新护栏用料扎实,机动车道一侧还增加了上下两排防撞横梁。此外,隔离护栏采用固定安装方式,在全市市政桥梁中首次加入防撞地梁设计,安全性能更高,保证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更安全。

002.jpg

  记者看到,防撞地梁使用混凝土浇筑,高20厘米,作为隔离护栏的基座。地梁表面涂刷清水混凝土保护剂,这种涂料能起到很好的防水防渗效果,且便于保洁,用水简单冲洗就能去除其表面污渍。

  牡丹桥是洛阳市区第三座跨洛河市政桥梁,自建成通车到现在已有22年。今年5月,牡丹桥迎来建成以来第一次全面大修,整个加固工程涉及18个项目,包括主桥桥面铺装层拆除重建、桥面排水系统和伸缩缝升级改造、桥梁支座顶升换新、机非隔离护栏更换、桥墩加固等。除了隔离护栏换新,大桥东半幅还有不少新变化。

  ●人行道

  牡丹桥人行道宽约3米,此前使用普通混凝土铺设,服役22年,已出现裂缝、渗水问题。此次大修,人行道采用聚氨酯防滑陶瓷颗粒重新铺设,不仅美观耐用,而且防滑、防渗。

  ●人行道外侧挂板

  牡丹桥全长1369.65米,两侧人行道安装有外侧挂板,内藏通信电缆跨越洛河。长年风雨侵蚀,混凝土材质的挂板出现破损和老化,影响到桥下行人安全。此次大修,引桥部分挂板全部更换为新型钢板,耐腐蚀性更强,使用寿命更长。

  ●桥墩

  长年风吹水刷,让牡丹桥主桥部分桥墩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和风化。此次大修,对这些桥墩进行加固,并给所有桥墩涂刷清水混凝土保护剂,增强桥墩使用耐久性。

  ●桥梁支座

  牡丹桥共有3200个桥梁支座,可别小看这些“零件”,它们安装在桥墩与桥梁连接处,能把桥梁的负荷传递给桥墩,起到缓冲隔震作用。一般来讲,桥梁支座使用寿命为15年,牡丹桥原有支座已用了22年,出现移位、老化。目前,全桥3200个支座已全部换新。

  “牡丹桥加固工程施工工序多、作业面分散,加上今年7月以来降水频繁,对工期影响较大。”该负责人,目前,该局正按“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要求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保证明年2月前大桥全面通车。届时,牡丹桥将以更健康的状态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便利。(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唐好优]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