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 “马路办公”扮靓背街小巷

时间:2021-09-30 14:05:20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范坤鹏 通讯员 胡惠娟

001.jpg

“您好,您的车没停到车位上,请过来挪一下吧……”9月28日上午,在洛阳市西工区汉康路,中雨噼里啪啦地下个不停,西工区城管局汉屯中队队员刘秋利掏出手机给车主打了个电话。

粉刷一新的楼体建筑、整齐统一的门面招牌、乌黑平坦的柏油路面……,走在新提升改造的汉康路上,你很难想到它之前的模样。“水泥路不仅坑洼不平,而且破损严重,电线私搭乱建严重,路灯照明也不行,严重影响附近正处于老旧小区改造中居民的生活质量。”西工区城管局汉屯中队中队长徐海波告诉记者。

002.jpg

转机来自今年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的背街小巷整治工作,该局把背街小巷治理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订工作方案,把洛阳市区的汉康路、自立南街、环保巷等10多条道路纳入重点集中整治路段。

003.jpg

“前后共花费半年时间,我们经过前期摸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把环境卫生、市政照明、路面破损、绿化补植、停车位划线、临街广告牌等纳入整治内容。”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同时,开展“马路办公”工作机制,采取市区联动、督查指导等形式,加强日常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导责任单位整改。

004.jpg

当日,在今年年初刚刚改造好的瀍河区自立南街,虽然只有500米左右,可文化墙打造有声有色、车辆停放有序、LED照明路灯矗立雨中,仿古围栏在竹叶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韵味。

“真是高兴死了,现在路修得真好,大家出行更方便,我店里的生意也更好了。”在临街店面做快递运营生意的负责人肖世强一见面就吐露心声,以前的路灯是老水泥杆子,晚上黑乎乎的看不清,附近3个小区的居民能走其他门的都绕开这条道,连道路中间医院的生意都冷清很多。

005.jpg

“背街小巷市容环境整治涉及群众日常生活,是真正的‘小切口’‘大民生’,也是展示城市品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的契机。”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续的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开展中,将坚持“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市民打造文明、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⑤

编辑:洛分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