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洛阳市首届花境大赛开幕,快来中国国花园“打卡”

时间:2021-10-08 11:25:45

欢歌颂国庆,花开洛阳城!

国庆节当天,洛阳市首届花境大赛暨盆景展在中国国花园正式开幕,现场一片花海,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打卡”。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上午,记者在大赛会场看到,现场百花争艳、姹紫嫣红,不同种类的花草、乔灌木互相组合,花香四溢,游人如醉,蜜蜂和蝴蝶闻香而来,翩翩起舞。

花境作为近年来新兴的园林绿化应用手法,是模拟自然界林缘地带的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艺术手法将各种花卉分别集中栽植的应用形式,具有色彩自然和谐、景观层次丰富、季相变化多样等特点,已成为城市景观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点睛之笔。

本届花境大赛由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总工会主办,洛阳市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国花园承办,主题是“欢歌颂国庆 花开洛阳城”,全市共有42家园林绿化单位和企业参赛,是洛阳市应用园林绿化新技术、建设高品质城市的一次有力尝试,也是全市园林绿化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各参赛单位克服筹备时间短、连续雨天等不利影响,精心设计、科学施工,高质量完成参赛作品。现场,42组花境作品紧扣主题,既有融入洛阳历史文化元素的古典园林,又有符合年轻人审美的现代景观。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花境大赛正值国庆,面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展期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目前是最佳观赏期,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打卡”。

花境大赛会场位于中国国花园勺园南侧,从该园东门(洛阳桥南)进入更近,沿着现场指引牌方向很容易就能找到。

(洛阳日报/掌上洛阳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文 记者 张怡熙/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