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限时免费!洛阳新增大批停车位!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时间:2021-10-09 13:51:03

长期以来,背街小巷停车难、停车乱一直是困扰城市管理的难点。怎么才能让群众既有地方停车,又能保证道路通畅?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创新方法,在背街小巷施划限时免费停车位,允许群众每天晚7点到次日早8点免费停车。这种停车位效果如何?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001.webp.jpg


1

有了限时免费停车位

下班回家不再为停车犯愁


7日晚上8点左右,在西工区五岳路,甘泉园小区居民孙树伟下班回来后,把车停在路边,沿路望去,长长一排汽车紧贴道牙整齐停放。记者看到,地上并没有停车位,这么停不怕“吃罚单”吗?

“五岳路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免费停车,只要不超过这个时间段,不会被罚。”孙树伟说着,带记者来到五岳路南端。在这里,东半幅路面写着“起点,19:00—8:00限时停车”。向北400米,路面写着“终点,19:00—8:00限时停车”。

“我们小区车多位少,五岳路没划限时免费停车位前,我每天最愁的就是停车,停小区没车位,停路边怕被罚。”孙树伟说,现在大家下班开车回家,不再为停车问题犯愁了。


“施划限时免费停车位,有效缓解了五岳路周边居民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西工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蒋旭鹏介绍,五岳路全长600多米,周边分布着多个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突出。上个月,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经实地勘察,在该路段规划了400多米长的限时免费停车位。与普通停车位不同,限时免费停车位只标识起点和终点,不划固定车位线,车辆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停放。


002.webp.jpg



2

目前市区已有23条背街小巷

施划限时免费停车位


“治理背街小巷车辆违停,执法队员往往面临两难。”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坦言,治理力度大了,群众有意见,抱怨没地方停车;不治理,违停车辆确实影响交通和市容。

解决这些问题,必须疏堵结合。背街小巷周边居民停车有规律,那就是白天少量停,夜间扎堆停。为此,我市城市管理部门推出“限时免费停车”管理方法,在符合条件的路段施划限时免费停车位,允许群众每天晚7点到次日早8点免费停车,其余时间禁停。

为规范限时免费停车位施划标准,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还出台了细则,规定施划限时免费停车位的背街小巷,单向行驶道路宽度不得小于6米,双向行驶道路宽度不得小于8米。此外,在交叉路口、消防通道、学校出入口等区域,以及已建成的能满足周边停车需求的公共停车场服务半径300米内区域,不设置限时免费停车位。

003.webp.jpg

截至目前,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已对市区23条背街小巷施划了限时免费停车位,可满足2400余辆机动车的停车需求。为让群众充分知晓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城管部门还联合社区、小区物业公司面向群众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有序规范停车。

探索在背街小巷施划限时免费停车位,通过合理利用公共道路资源,在满足群众停车需求与解决停车难、停车乱之间找到了平衡点,让许多像孙树伟这样的背街小巷居民享受到了方便,也感受到了城市管理的温度。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背街小巷,持续推进限时免费停车位施划工作



目前已施划限时免费停车位的23条背街小巷


涧西区

盛和巷 拥军路 芳菲路 嵩铁巷 江津路

甘肃路 广文南路 郑州路 新疆路


老城区

义勇东街 杏坛路 饮马街


西工区

支建东街 五岳路 五女冢路

八一南路 崇德路 春园东路


洛龙区

学院路 卫国路


瀍河区

闸口后街 陇海街 新街11区路



来源:洛报融媒 

记者: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马向颖

编辑:王澍

统筹:王妍

审核:李喆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