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洛阳拆除绿化带老旧护栏 让市民享受更多“绿色福利”

时间:2021-11-18 09:06:42


日前,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正在开展“拆栏透绿”行动,对城市绿化带内的老旧、破损护栏进行集中拆除,通过“微改造”释放更多绿色福利。



昨日,在瀍河区安居路,绿化工人们正在拆除机非车道间的绿化带护栏,随着老旧护栏被拆下,绿化带内的小叶女贞和红叶石楠像打开了“枷锁”,阳光下枝叶更舒展,仿佛在向行人招手。


洛报融媒记者看到,拆下的竹制护栏绿漆斑驳,有的竹片已经断裂。从此路过的市民孙毅也注意到这一幕,他说:“护栏一拆,绿化带更漂亮,跟周围环境更和谐了。”



不仅是安居路,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市区不少道路绿化带的护栏都不见了,摆脱“束缚”的花草敞开了怀抱,释放着盎然生机。


“绿化护栏一般设置在机非车道绿化带内,以及人流量较大的绿地周边,目的是防止人员穿越、踩踏植被。”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给绿化带和绿地设置护栏已成惯例,此举在植被栽种初期确实能起到保护作用,但随着植被生长茂盛,护栏的作用不再那么明显,一些“超期服役”的护栏还存在老化、破损问题,不但失去了保护作用,而且不符合现代城市生态、共享、宜居发展理念。



今年10月底以来,洛阳城市管理部门利用“马路办公”机制,协同公安、交通等部门论证,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开展“拆栏透绿”行动。截至目前,市区已完成西苑路、开元大道等十余条道路绿化带老旧护栏拆除工作。随着近5万米护栏“退役”,人与绿间的屏障消失,一幅“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和谐画卷正徐徐展开。


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平台城市,实施一批“微改造”工程,打造靓丽舒适的城市生活空间。近年,洛阳市将生态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把“建绿、添绿、透绿”融入城市管理,仅今年以来,洛阳城区就新增绿地2700亩,新增游园40个,基本实现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15分钟生态休闲圈。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拆栏透绿’‘微改造’等形式,提升城市绿化景观,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绿色福利。”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刘苗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崔利利]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