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洛阳市区400万平方米绿化景观“提颜值”

时间:1970-01-01 08:00:00


01.png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是春季绿化养护的黄金时间,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抓住天气回暖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市区绿化养护工作。


24日上午,记者在洛龙区牡丹大道和子美街交叉口附近看到,中央绿化带里草木萌发、春意渐显,绿化工人们正在给这里的南天竹组团景观塑形。


02.png


“这片区域的南天竹是前几年栽下的,因为长势旺盛,显得密集呆板,我们打算移走一部分,做出波浪状造型,增加灵动感。”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植被已陆续进入返青期,该中心抓住时机,对城市区内的行道树、公共绿地开展浇灌返青水、预防病虫害、追肥等作业,同时修剪塑形、翻栽补栽,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走在街上,如果留心您会发现,从去年冬季以来,咱洛阳市区的绿化景观焕然一新,很多道路的绿化带、坛头比之前更加舒朗通透,新增的绿化景观精致清新,如一组组“花境”作品,美得让人直想拿手机拍照。这些变化,是我市冬季绿化精细化管理“百日会战”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03.jpg


“城市绿化也需要精细化管理。”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去年冬季,该局启动冬季绿化精细化管理“百日会战”行动,拿出“绣花”功夫对城市绿化进行微改造,经过100天努力,全市148处道路绿化坛头实现蝶变,65公里长、400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焕然一新,城市“颜值”明显提升。


04.png


拿此次重点提升的龙门大道来说,提升前虽然树密草丰,但管理不够精细,银杏等个头高大的树木遮挡了阳光,影响乔灌木生长;坛头绿篱过高,阻挡了行车视线;部分地被退化,绿化景观效果打了折扣。提升后的龙门大道,一处坛头就是一组“花境”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百日会战’行动期间,我们还鼓励大家多想多试,很多好的绿化景观设计灵感都来自一线职工,不仅锻炼了大家的业务能力,还为接下来的绿化提升工作积累了经验。”该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养护管理,努力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出彩、冬有绿的高品质城市绿化景观,给广大市民送上更加优质的“绿色福利”。(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刘苗 胡惠娟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