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静音作业、防治噪声、增设临时停车位……洛阳城管护航高考

时间:2022-06-06 08:55:39

今年河南省高考将于7日至8日举行。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该局出台保障方案,从噪声防治、环境保洁、停车秩序、洒水降温等方面为广大考生护航。


001.jpg


●公园开启“静音模式”

7日至8日高考期间,洛阳城市区所有公园开启“静音模式”,停止一切可能产生噪声的休闲娱乐、建筑施工等各类活动和作业。

●加大保洁力度,环卫车辆静音作业

高考期间,环卫部门将加大考点周边的保洁力度,增加保洁人员,明确责任路段;环卫车辆作业时关闭提示音、禁止鸣笛;加大对考场周边道路的洒水频次,营造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并且要求洒水车在考生进场前30分钟撤离。

●整治市容环境,规范停车秩序

加大考点等重点保障区域的市容秩序整治力度,确保考点周边200米内无占道摆摊、流动经营等问题。在宜设路段合理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临时停车位,引导群众规范停车,避免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

●防治噪声污染

考试期间,重点查处在考点周边占道叫卖、散发小广告、高音揽客,以及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等问题,对教育引导和责令整改无效的从严处理,为考生营造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如涧西区城市管理局提前准备,在考点周边小区、商超、工地发放“静音倡议书”3000多张,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加强保障,爱心助考

在考点周边设置助考岗,安排专人值守,免费提供医疗箱、饮用水等爱心物资,同时配备保障车辆应对考生迟到、走错考场等突发情况。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责任编辑:许晓洁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