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更干净、更便民!洛阳市区果皮箱每天至少“洗澡”两次

时间:2022-06-09 08:35:59

8日清晨,在涧西区天津路上,环卫工人们正在沿路清理果皮箱内的垃圾,清理完毕后,还要用抹布把果皮箱仔细擦洗一遍。


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得知,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高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该局日前印发通知,进一步规范城市区果皮箱设置和管理工作。

001.jpg

●市区主干道每100米设一组果皮箱


市区主干道及人流量较大的次干道,每隔100米设置一组果皮箱;支路、有非机动车道和有人行道的快速路每隔200米设置一组;公交站台、十字路口、环线出入口必须设置,其中站台长度超过15米的应设置两组;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广场、交通客运场站等繁华地区每隔50米设置一组;沿街单位出入口大于50米的对向各设置一组。


●果皮箱一天至少擦洗两次


果皮箱专人管理,每天7:00前全面完成一遍清空、擦洗作业,正常作业时间内根据情况随时清理,晚上下班前再擦洗一次,确保箱体整洁无污物,箱门及时关闭,内胆摆放到位,及时消杀。果皮箱损坏或丢失的,及时上报进行更换、补装。


●果皮箱内禁止投放生活、建筑垃圾


推动撤除全市主次干道临街摆放的垃圾桶(餐厨垃圾收集桶除外),撤桶后对临街商户产生的生活垃圾实行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城市区设置的果皮箱仅限于行人投放果皮纸屑,严禁单位和个人投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或堆积在果皮箱周围。

002.jpg

●夜市摊贩出摊时要自带垃圾桶


夜市、小吃摊点出摊时应自带垃圾桶,收集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收摊后倾倒在指定位置。在小吃摊集中路段,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垃圾桶,做到随满随清,闭市后及时撤桶。夜市、小吃摊点周边增加环卫工人数量,做到商户不打烊,服务不停止。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王宪国 胡惠娟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付璇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