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我市营商环境评价整体排名全省第二位

时间:2022-07-23 08:40:01

发改资讯


      7月19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21年度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进行了通报,我市整体得分保持全省第二位次。


      本次全省营商环境评价针对不同参评对象,设置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县(市)、市辖区、国家级功能区4套指标体系,分别进行考核排名。


      在省辖市排名中,我市营商环境整体得分89.35分,较上年提升1.47分,与第一名郑州的差距仅为0.08分。22项一级指标中,我市政务服务、劳动力市场监管、获得用水、知识产权、包容普惠创新等16个指标排名全省前六,属优势指标,优势指标个数较去年增加1个。其中,获得用水、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务服务3个指标排名全省第一;知识产权、包容普惠创新、跨境贸易3个指标排名全省第二;获得用气、政府采购2个指标排名全省第三


      此外,我市还有7县、7区、2个国家级功能区参加了全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在全省103个县(市)排名中,偃师区位列全省第5位。在全省54个市辖区排名中,洛龙区位列全省第4位。在全省16家国家级功能区排名中,洛阳自贸区位列全省第3位。


      去年,我市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命门之穴”,强化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了一系列利企便民的改革举措,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洛阳市推行‘多证集成、一照通行’改革”等18项改革实践被纳入《2021年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汇编》,近期将在中宏网、学习强国等新媒体陆续发布。


      今年以来,我市更是以打造全省最优、全国领先的市场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对标国内先进,瞄准国内前沿,在“水电气暖信”基础要素供给、融资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方面推出系列改革举措,成功入选市场环境领域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全力在全省范围内打造“洛阳样板”。   


      下一步我市将以创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市为契机,深化数字化改革,聚焦部门业务痛点和企业办事堵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企业开办、缴纳水费等重点领域便利化水平。聚焦企业关切和实际需求,实施小切口、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模式改革,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让高品质营商环境成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的重要支撑。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