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城管部门积极应对短时强降水天气过程 已改造的积水点排水顺畅 其他积水问题将逐步解决

时间:2022-07-27 09:40:50

25日夜到26日凌晨,市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过程,此前改造的一批积水点排水效果明显,也有部分路段出现较严重的积水,我市城管部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市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25日12时到26日7时,我市出现分布极不均匀的雷阵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1.2毫米,其中主城区为36.2毫米。在这次降水天气过程中,虽然市区的降雨量未达到暴雨级别,但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造成市区部分路段出现较严重的积水。

市政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5日晚的集中降水时段,洛龙区龙门大道与滨河南路交叉口、文仲大道与滨河南路交叉口等路段出现较明显积水;古城快速路东干渠水位超出泵站警戒线,导致下穿焦枝铁路涵洞内出现深度超过30厘米的积水,市政部门及时采取临时封闭交通、提醒车辆绕行等措施。

涧西区的西苑路与天津路交叉口、周山大道与中州路交叉口、天津路与联盟路交叉口、九都路与浅井南路交叉口、滨河北路与芳泽路交叉口等路段也出现较深积水。其中,既有地势低导致周边高处雨水汇聚,排水不及的原因,也有雨污水管网管径小或排水设施不完善等原因。

记者了解到,上述积水路段目前多数正在改造或已被列入改造计划。随着未来改造完成,雨天积水问题将被逐步解决。

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5日下午,在收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后,该局提前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围绕“人等雨”和“快速处置”两个工作标准进行安排,采取提前打开易积水路段雨水井盖做好增大收水量准备、开启泵站、调配发电和抽排水设备等措施,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出现积水后能及时处置。

今年,为确保市区安全度汛,洛阳城管等部门还提前谋划,抢在汛前对一批重点易积水路段进行改造。在本次短时强降水过程中,这些改造完成的易积水路段排水顺畅,未出现大面积积水问题。比如,洛龙区开元大道与长夏门街交叉口积水点,在改造中新增一条直径1米的排水管道,在25日晚最强降水时段,雨水顺利进入地下管道,最高水位在井口以下50厘米左右位置。而在改造前,一遇强降水,这里的雨水就会因来不及排入地下管道而外溢到路面,导致大面积积水。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市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全市城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城市区排水防涝工作。

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李忠欣 侯晓丰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