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洛阳街头一幕:城管队员居然帮流动小贩卖起橘子

时间:2022-11-22 09:20:26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宜龙 范坤鹏 吉小平 通讯员 胡惠娟 闫亮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张师傅对此有着深切感受。这位40岁的中年汉子,曾是光鲜的老板,如今却开着一辆双排座小货车,在洛阳涧西街头沿街卖果菜。“我是生意失败才来做这个,还债和家用负担挺重。”他说道。为了做生意,每天都有要城管“躲猫猫”,但这天是咋也躲不过去了。

  11月18日上午7点左右,洛阳市涧西区街头晨雾尚未消散,张师傅开着那辆双排座小货车,来到天津路防洪渠桥边。车厢里堆了约600斤黄澄澄的砂糖橘,已经卖了好几天,再不卖完就要烂掉。看着雾气下稀拉拉的顾客,他开始显得焦虑。

777b6893359f4185bc0c576af8843a4f.jpg

网络流传的视频截图

  “赶快离开吧,注意戴好口罩。”上午9点多,涧西区城管局市容中队的队员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无奈之下,张师傅扔出了一句“橘子坏了怎么办?”就开车顺着天津路向北驶去。

  直行约1公里后,过联盟路口,路右侧正是涧西区城管局的办公地点。“橘子坏了要倒掉,我就倒在这里。”张师傅难以抑制内心的情绪。

  于是,在办公楼门口的天津路上,停车,转身来到车厢旁,并将右后两面挡板打开,黄色的橘子瞬间四处滚落。看到惊人的这一幕,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还有人用手机录起视频。看着有群众围拢上来,他满是怨气地说道:“你们离开吧!”随后,愤愤地张开双臂,搂住一大坨橘子,用力拉出车厢,橘子再次倾泻。他也丝毫不管自己鞋板下踩踏的果子。

9a05da2585204949ae811d3bacba3f6d.jpg

张师傅和刘元在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

  “你别这样,别这样”“做生意不容易”不停地有群众劝说道。得知这个消息后,城管队员来到现场,一边加入规劝张师傅的行列,一边帮忙捡起滚落的橘子。

  11月20日下午,涧西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元告诉记者,城管队员帮忙收拾好地上散落的橘子后,在大家的一路安抚下,上午十点多,张师傅被护送到了到位于黔川路的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

  经过约半个小时的交流,刘元得知了张师傅近几年接连经营企业失败的遭遇。刘元对张师傅有了更多的理解,而张师傅对刘元也放下了“敌意”。

  “搓两兜橘子吧,我拿到办公室分给同事们,该怎么付钱就怎么付。”刘元说道。张师傅却递过来三兜桔子,并强调不收取费用。但在刘元的一再坚持下,张师傅同意收下20元钱,但刘元还是多付了20元钱。

0f6b83ae55a648758ef089d1b3d5ecf8.jpg

城管队员帮助张师傅将剩余橘子卖至一家生鲜超市

  “都是中年人,能理解他的处境,所以就想试试看,能否再帮他一把。”在向局主要领导电话请示后,刘元开始联系辖区超市询问购买意向。在联系到位于青岛路与联盟路交叉口的琪乐生鲜超市时,超市经理同意采购剩下的橘子。

  “反正里面有烂的,咱不用过秤了,250元折给你吧。”张师傅对超市经理说。最终,在刘元和同事们的撮合下,超市经理又加50元,双方以300元成交。

  下午一点,张师傅被城管队员护送回到家中。11月20日张师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得做个有良心的人,好好干活,把日子过好,欠的债尽早还上。”而刘元也加了张师傅的微信,劝他进入市场销售,并承诺帮他牵线搭桥。(图片来源:网络和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吉小平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