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风廉政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 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31 16:40:1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30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组组长于东方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警示教育片。随后,易勋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党组及个人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利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鉴,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都能够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既联系自己,又联系实际工作,查摆问题具体,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荡、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着,于东方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剖析原因准确深刻,整改措施细化实化,深化了对“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巩固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易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带头武装头脑抓学习。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在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效。二是带头认领问题抓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真改上下功夫、在实改上出实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提早谋划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带头廉洁自律守规矩。局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始终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坚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事干事成事上。坚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杜绝权力寻租、抵制以权谋私。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