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风廉政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 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 暨廉政宣讲、集体谈话大会

时间:2022-06-06 09:30:08

按照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暨廉政宣讲、集体谈话大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化认识、消除顾虑,担当作为、筑牢底线。局县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勋作讲话发言。市纪委监督检查三室李永涛副主任、驻局纪检组宋涛出席,于东方组长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若干措施》(洛办〔2021〕20号)等文件精神。随后,会议通报了问责统筹、容错免责、打击诬告陷害、主动澄清正名、暖心回访、不担当不作为等典型案例,以及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廉政宣讲,开展了集体谈话。

接着,易勋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准确理解”激增氛围。正确理解“严”的氛围与干事创业担当的辩证关系,将严管和厚爱综合起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激励同志们大胆干事创业,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二要“正确用人”激活动力。选人用人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好政治观、廉洁关,突出能力管,更加突出用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心有百姓、勇于改革、善于学习的五种干部。三要“奖惩分明”激昂干劲。不断激励先进、鞭挞落后,大张旗鼓表彰奖励担当负责、狠抓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四要“容错纠错”激励担当。要灵活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正确使用“问责”手段,不能搞“泛化问责”,防止“洗碗效应”,避免“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惩罚。五要“严惩诬陷”激扬正气。要敢于激浊扬清,打击歪风邪气,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散布谣言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别有用心者受到惩戒,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

最后,市纪委组织参会人员针对《纪律规矩应知应会100题》进行测试。

会后,参会人员还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