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风廉政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学习全会正当时 贯彻精神抓落实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认真学习领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2-10 19:50:15

29下午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驻局纪检组组长朱红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山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四级调研员王晓光传达学习《洛阳市城市管理领域3起典型案例及2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全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总体要求。是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施工图”和“任务书”,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扭住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建立政治监督事项清单,把政治监督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二要一以贯之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见效。要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精准识别,准确把握问题的成因和实质,聚焦问题症结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做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为推进问题整改提供精准导航。三要要坚持严的基调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统一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树好选人用人导向,让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实绩突出的干部有舞台,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四要坚持“治已病”与“治未病”相统一,把“治未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深化教育增强“不想”的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不断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宋涛、纪检专员齐丹阳,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