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风廉政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洛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练忠杰为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作廉政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3-02-17 18:00:26

2月17日下午,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练忠杰为党员干部作廉政教育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千万贿金谁之过》等廉政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警示大家要知敬畏、守底线,一幕幕追悔莫及的画面深深地印刻在与会人员的脑海中,真正起到了触及灵魂、洗礼思想的作用。

会上,练忠杰副书记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围绕我市纪检监察系统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四个所有”主要特点,剖析出“没有把握住根本性问题,没有搞清是谁、为谁、依靠谁,没有认清当官发财两条道的真正含义,没有随着职位变化和进步提升个人素质水平和自律能力,没有认真履行责任”是造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根本原因。并简要说明了市纪委监委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具体办案的原则。

宣讲中,练忠杰副书记用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告诫我们所有的因果都因为贪腐,所有的抗拒皆因侥幸,所有的结果都是悔恨,所有收敛的钱财都加重了罪刑。他指出腐败是最大的毒瘤,它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做到一刻不停、一严到底、一着不让。针对年轻干部,练忠杰指出,近5年来,纪检信访的数量呈逐渐下降态势,但是年轻干部违法犯罪的案件是逐年上升的,对年轻干部的犯罪我们总结了“四化”(即,简单化、娱乐化、智能化、极端化)的主要特征,提出对年轻干部要加强教育管理,做好思想引领,使之认识到日常教育的重要意义。针对政商关系,练忠杰副书记强调,要严厉打击用公权力谋取私利的行为,要深刻理解“亲清”二字,为钱、为物被奴役是贪官最大的悲哀,要带着为民服务的情怀去工作,在有限的服务期内,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做些实实在在的事。

在指明问题、总结规律、剖析根源的同时,练忠杰副书记强调做深做细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四个协同”,营造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干事氛围;真正落实教育管理,把思想引领、正气培树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真正建立健全制度,把漏洞风险降到最低;真正落实重要领导岗位干部轮换制度;真正的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氛围。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年轻干部要持续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做到用权需谨慎、在职需担当、心中有长远,把听党话、跟党走、走正道始终作为自己的终生信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和誓言。

驻局纪检组领导、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科级干部、部分监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