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建动态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 组建排水防涝应急救援队

时间:2022-04-18 08:55:09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好城市这一根本立场,率先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组建70人的排水防涝应急救援队伍,其主要任务是在本辖区、本单位应急指挥机构组织指挥下,协助有关专职救援队伍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冰冻等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

414日下午,为确保我市排水防涝应急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织密排水防涝应急救援防护网,筑牢排水防涝应急救援生命线,这支队伍充分发挥“首战必有我、有难必用我、用我必打赢”的使命担当,组织排水防涝应急救援演练,为减少洪涝灾害损失提供有力保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城市管理智慧。

为落实好此项工作,我局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工作,重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二要建强救援队伍。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本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三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确保迅速响应、及时应对。四要完善应急预案。要健全各项应急措施,确保紧急时刻高效应对。五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提高应急救援和联合处置能力。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