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烈火锤炼不忘党员初心 关键时刻不负使命担当——洛阳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王宪国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时间:2020-02-24 11:41:32

王宪国,男,1971年4月生,中共党员,洛阳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管理科科员。新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宪国同志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舍小家为大家,恪守“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环卫精神,全心全意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城市管理系统协调申领防疫物资,以过硬的个人素质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主动作为,积极投入。疫情当前,作为环卫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意识到环卫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他随时关注各方面的疫情信息,及时收集我市防控工作通告,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1月25日,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他立即在工作群中转发相关情况,并第一时间赶赴到各个垃圾中转站和公厕,查看落实情况,指导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对垃圾桶、果皮箱、转运车辆进行消毒处理,为环卫系统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全力应对,一刻不停。春节假期刚过两天,接到停休返岗的通知,他毫无怨言,告别爱人孩子,宽慰家中老人,立刻返回工作一线,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返岗后,他根据我市实际拟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环卫设施、居民庭院及垃圾收集场所消毒方法和消毒方案》,起草下发《关于加强公厕消毒保洁工作的通知》,带领相关人员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在单位业务工作微信群相互交流督促落实工作见成效他深入一线督查疫情期间环卫基础设施消杀情况,了解到各区防疫物资缺口较大,主动承担向市政府协调申领分发防疫物资的工作,2月9日、10日为配合全市街道、共公场所、小区大消杀工作,他帮助筹措消毒液80余吨。截至目前共向各区环卫部门累计发放口罩50700个,一次性手套37800对,护目镜3000副,酒精2422公斤,防护服300套,无一差错,为疫情防控全市消杀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应急保障,全力出击他奋战在城市大街小巷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他始终把广大群众健康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督促环卫人员做好自身防护,要求环卫作业人员在作业前后要测温登记,实施严格的消毒措施。2月1日夜,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正式启动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规划建设,建设过程中几百名施工人员都在卡着点赶工,出现“如厕”难问题,王宪国同志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立即调动两台移动公厕带队连夜赶赴现场。为不影响正常工作,他利用晚上时间勘察选定合适位置,完成移动公厕保障,接通水电,调整完已是凌晨两点,解决了施工人员实际困难,为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建设提供后勤保障

协调矛盾,克服困难。环卫中心人少事杂头绪多,日常工作中需要理顺各方关系、协调诸方矛盾。他常说,自己多干些、矛盾就少些。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请领分发消毒物资的路上,沿途检查督导环卫基础设施消毒情况,并向有关单位通报,节省了人力和时间。为不影响各单位消杀工作进度,他连续几天从下午四点多请领物资,随即制定分发计划,分发完成已是晚上九点,简单以方便面充饥,来不及休息,就开始收集当天各单位工作情况,查找问题不足,总结经验做法,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睡眠时间不足四小时。

最近他常说:比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奋战在大街小巷实际消杀人员他们时刻直面疫情感染,我这点儿工作不算什么,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值此时艰,全国人民都奋力鏖战在抗疫阻击战中的严峻时刻,我只是这其中最平凡、最微不足道的一员。正是因为太多像王宪国这样一群城市管理人在坚守和默默付出,才使我们更加有信心打羸这场抗疫阻击战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