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王建平家风家训事迹材料

时间:2020-03-26 15:21:17

王建平同志是洛浦公园管理处的一名职工,他家庭三代同堂,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尚在上小学的儿子。多年来,王建平同志尽子孝、父爱、夫妻情,用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庭。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夫妻和睦,带给老人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了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王建平同志被评为洛阳市直机关第七届孝老爱亲模范,他的家庭也被高新区创业路社区评为2018年度文明家庭。

、悉心照顾老人,不离不弃

2008年以来,王建平同志的父母从老家来洛阳帮忙照顾孩子,一直同他们生活在一起,夫妻二人一直悉心照顾老人。王建平的父亲2016年5月突发脑溢血,经过3个多月的治疗后,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由于母亲年龄较大,且身体不好,王建平夫妻开始担负起了给父亲洗脸、穿衣、喂药、喂饭等繁琐的护理工作。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揉肩捶背等,从无怨言。为让父亲早日恢复身体机能,王建平每天利用下班时间给老人按摩,搀扶老人行走、上下楼梯等,帮助老人进行康复锻炼。由于长时间呆在家里,老人心里着急,王建平就利用礼拜天及节假日用轮椅推着老人到公园、广场晒太阳,聊天、锻炼,放松心情。经过长时间的锻炼及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的身体机能逐渐好转,心情也越来越好。

二、重视教育,悉心培养孩子

为了培养孩子,王建平夫妻重视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每天接送孩子,辅导孩子做作业、批改,经常忙到深夜。王建平不仅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他的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经常鼓励他勤奋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习惯。他们经常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孩子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茅,连年获奖。

在王建平夫妻的言传身教下,孩子打小明白了要孝顺老人的道理,整天围着爷爷和奶奶转,逗老人开心。有时也干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拖地、洗碗、浇花,给老人拿个毛巾、拖鞋等。爸爸妈妈给他买了什么好吃的她们都拿来给爷爷和奶奶吃,乐得两个老人总是笑的合不拢嘴。

三、夫妻和睦,互敬、互助、互爱

王建平夫妻二人老家都在外地,双方家里条件不好,也帮不上他们。两人结婚时,无房无车,与别人合租在一套三居室内,共用厨房和卫生间。虽然生活条件简陋,但夫妻俩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平时虽然工作繁重,但两人互谅互让、互相理解尊重。生活上两人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互相理解,互相沟通,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后来,买了房、买了车,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夫妻俩的感情更加深厚。两人在工作中和家庭生活中比翼双飞、任劳任怨,成为一对令同事羡慕的好夫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精神,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王建平在完成本职工作和照顾好家庭的同时,热心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一是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积极参加“助交通”、精准扶贫、社区服务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三是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十余年来共献血80多次,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义务献血奉献金奖;四是组织洛浦公园志愿服务站,常年免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茶水、寻人、寻物、讲解绿化知识,为老弱病残提供贴心服务等。

王建平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能够和睦相处,乐于为邻里办实事,办好事,经常帮忙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精神,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工作中,王建平团结同志,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及工作水平,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文明职工和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