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文明创建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感受氛围 坚定自信 激发创造活力—市城市管理局到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开展实地参观见学活动

时间:2020-11-06 09:53: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黄河文化,探源华夏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对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11月5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在局党组成员、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张红卫及二级调研员李宏同志的带领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实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图片1.png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有青铜器、陶器、玉器、绿松石器、骨角牙器等2000余件藏品。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第一王朝、赫赫夏都、建中立极、厥土生民和世纪探索等五个展厅以及牙彰特展和鼎文化特展,展厅集中展示了夏都文化、二里头遗址、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充分显示出二里头遗址作为“华夏第一王都”的丰富内涵。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作为我市重点文化遗产项目,是洛阳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参观见学中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同时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下一步工作中,会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和智慧优势,谋定创新,奋勇争先,切实履行城市管理职能,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图片4.png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