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文明创建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成功入选洛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21-01-22 08:52:59

洛阳市教育局公布《关于对首批洛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公示的通知》,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洛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是由洛阳市教育局按照《洛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工作细则》和《洛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各县(市、区)教育局推荐、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料审查、实地考察评定的。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作为国家4A级景区、洛阳科普教育基地,肩负着地区环境教育的重任,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主题,每年面向公众举办一系列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研学活动。为将科普研学活动进一步提升,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组建专家团队,围绕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文化”、“遗址”、“植物”三大核心元素,深入研究、挖掘隋唐里坊文化、自然科学、园林规划、结合各年龄段学生心理特点,对标研学大纲,采用课题探究、代入式、沉浸式、互动式等方式开展研学活动,着力打造《坊间少年》研学品牌,现有《少年坊主》、《少年树正》、《少年花儿》、《少年苗圃》等研学课程,将自然、人文、民俗、园林、历史、科学等内容生动的呈现给学子。

下一步隋唐植物园将根据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与服务标准要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学活动,不断丰富研学实践内容,加强自身特点与实践教育的深度融合,全方位打造“坊间少年”研学课程品牌,为推动中小学研学旅行教育和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