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文明创建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学党史惠民生 办实事润民心 用党史学习成果展现“大城管”力量

时间:2021-04-16 18:11:21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尽责、守正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为民服务中。 走”出的民情 ,“访”出的民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市管理局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从办公室走向马路,开展专题调研,全面落实“马路办公”,精准实践“学史力行”。通过一线发现问题、现场研究问题、快速解决和整改问题,高效服务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彩化扮靓洛阳,献礼建党百年。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暨庆祝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紧扣“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各区和相关单位开展彩化工作,重点对城市区主次干道、大型公共场所、景区游园等地进行布置,通过立体花坛、花球、花柱等扮靓市区。本次彩化工作遵循“主题鲜明、景观和谐、安全节约”的原则,从彩化设计、制作到装配,各实施单位精雕细琢、压茬推进,并在不影响城市正常运行、不影响群众工作生活的前提下进行现场布置,充分展现了各类植物的特征。目前,已布展100余处,覆盖整个城市区。接下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将推进彩化工作常态化,根据不同节日设计不同彩化主题,扮靓城市,提升颜值。 多措并举,治理“空中飘絮”获点赞。为有效治理漫天飞舞的杨絮、柳絮“难题”,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运用到为民办实事中,下大力气,多措并举根治这一季节性“顽疾”,收到良好效果,获得广大市民“点赞”。该次治理采取了冲、洒、扫、吸等办法,联合各区、公园、环卫、绿化等多部门,累计派出作业人员4.49万人次,出动大型雾炮车、机扫车、洒水车等大型特种车辆264辆,出动20架无人机药物飞洒100余架次,打了一场全市防絮的攻坚战。截至目前,空中漫天飞舞的杨柳絮现象基本绝迹,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继续结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思路,立足实际,切实把飞絮治理好,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赏花环境。 解民忧,多项惠民政策喜迎八方来客。一是为迎接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多处公园免费门票增加低收入群体,劳动模范,驻村书记,抗疫先进,优秀医生、护士等;二是为缓解市民游客入厕压力,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规定花会期间公厕前推后延迟一小时;三是清明假期期间,为缓解牡丹文化节国花园赏花停车压力,开放单位停车场供赏花游客免费停车。 下一阶段,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将聚焦民情民意,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重点解决一批急难民生问题、办好一批重要民生实事、推进一批普惠民生项目,如持续做好夏季瓜农服务。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