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文明创建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吹响文明号角 共创典范之城

时间:2022-06-17 11:10:04

为进一步巩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落实江凌书记在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文明创建的重心放在社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6月16日上午,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勋一行3人深入分包的安东社区实地调研。

易勋首先来到安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营及活动开展情况,指出要把党政群团的组织优势和社会力量的参与热情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好开展。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培养文化骨干、开展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上,努力打造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

调研中,易勋还深入到所辖安浦花园小区,与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详细了解小区开发建设及管理情况。在交谈中了解到,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该小区属于无主小区,已划入问题楼盘,在没有专业物业公司管理的情况下,小区整体管理水平落后,供热、体育健身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影响居民安居质量,进而影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整体推进。易勋表示,要建好群众自治组织,引入专业物业管理公司,不断提升小区整体安居质量。同时,我们将发挥我局的主责主业,根据居民的需求在水气暖等基础设施方面给予积极帮扶。

最后,他指出,要对社区所辖27个小区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重点统计三类问题,一是社区层面无法解决的;二是区级层面有心无力的;三是市局层面能够帮忙解决的,我们将在政策方面积极协调,争取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力量

“社区有了文明单位的指导,让文明创建有了方向,易局长说到我们心坎上了。安浦花园小区的居民高兴地说。文明城市的体现关键在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更是一项精细活,需要下‘绣花’功夫。在今后的帮扶创建工作中,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将以实际行动做好“领头雁”,用一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群众的心田。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