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首页 »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河南新增1+40+4;警惕!“德尔塔”无接触14秒也可感染

时间:2021-08-09 10:48:50

2021年8月8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开封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40例(郑州市4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郑州市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7月31日至今,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例。

截至2021年8月8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6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现有住院病例9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2例,44例出院,18例在院治疗。河南省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4例(本土51例、境外输入33例)。

自2020年1月21日起,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340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42人。


警惕!德尔塔毒株即使无接触14秒也可感染


据央视新闻报道,德尔塔毒株有什么特点?首先,传播得更快,即使无接触14秒也可感染;其次,传播范围更广,此次广东疫情出现10天传染五六代病例的情况。此外,德尔塔毒株毒性更强,患者发病以后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比例比以往高,而且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时间提前,且德尔塔毒株感染后症状不典型。



金水区封闭区域全员调为红码,上门核酸检测



8月8日,郑州市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召开“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金水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部执行副部长、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袁小培介绍,积极落实封闭管理,封闭区域全体人员实施“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所有人员调为红码。封闭的第1、4、7、10、14天进行一次全员上门核酸检测。


哪些人员可等待上门核酸采样?


郑州市第三轮核酸检测计划于8月9日24点结束,其中,对出入过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和老弱病残、行动困难人员上门采样,尽量减少市民等待时间,确保采样工作快速高效地进行。




河南推迟2021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时间


001.png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定于8月12日—14日的全省特岗教师招聘面试推迟举行。面试、体检等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市、县教育局公告。



扰乱疫情防控工作,郑州警方通报6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8月8日,郑州市公安局通报6起扰乱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相关的规定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处理,绝不姑息(点击看此前报道)。

1、2021年8月2日19时许,张沫某琦(男,30岁,金水区人)在郑东新区中兴路与祥盛街交叉口西南角心怡路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核酸检测点,因对出具检测结果的时间不满,大声吵闹、辱骂现场工作人员,致使核酸检测取样工作一度中断。目前,张沫某琦被我局郑东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2、2021年8月3日23时许,刘某坡(男,44岁,开封杞县人)酒后在管城区陇海路与南关街交叉口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点,不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执行防疫工作规定,撕打工作人员,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目前,刘某坡被我局管城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3、2021年8月4日上午9时许,杜某荣(女,56岁,高新区人)在高新区石楠路与金菊街向北50米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跨越警戒线插队接种,引发现场混乱,不听从防疫工作人员管理和劝阻,并对维持秩序的民警进行纠缠撕打,妨碍正常接种工作。目前,我局高新分局依法对杜某荣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2021年8月6日凌晨2时许,石某安(男,63岁,二七区人)在管城区紫英佳苑小区核酸检测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未佩戴口罩,并多次辱骂对其进行劝阻的工作人员。目前,石某安被我局管城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5、2021年8月6日18时许,李某(男,29岁,金水区人)在惠济区北三环良库工舍门口,接受工作人员陈某华(男,28岁,惠济区人)检查时,与其发生口角并使用头盔对陈某华实施殴打致使陈某华多处受伤,后又使用管制刀具对陈某华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威胁。目前,李某被我局惠济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并处五百元罚款,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2021年8月7日10时许,张某新(女,50岁,金水区人)在金水区黄河路与经六路交叉口处故意向沿街商铺吐口水,未佩戴口罩,不听其女儿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劝阻,对劝阻其不当行为的工作人员进行谩骂、撕打。经调查,张某新长期患有抑郁症,民警按照相关程序带领张某新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后协助其女儿共同将张某新送至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经医院初步诊断,张某新属精神分裂症状。目前,张某新在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的规定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犯罪行为,郑州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处理,绝不姑息。



河南省卫健委提醒大家

戴口罩

人群聚集处需格外注意

勤洗手

避免用未清洁的手

接触口、眼、鼻等部位

常通风

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2-3次;

少聚集

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

公共场所要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使用公勺公筷

餐具用后要消毒

特别是做核酸检测

要戴好口罩

保持一米线

做好配合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配合社区开展流调、采样

科学就医

有发热、干咳、咽痛等

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

一起努力

共抗疫情

002_看图王.web.png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