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首页 »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洛阳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8-20 08:40:45

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责任落实

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江凌主持 徐衣显参加


16日,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与会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就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通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守住了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同时也要看到,越是长时间不发生疫情,越容易产生麻痹思想,越容易出现风险隐患。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疫情反弹,外防输入压力很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克服厌战情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责任,紧盯重点,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到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既要认真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又要及时研判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着力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市县协同、下管一级”,组织专门力量,逐项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从严从快问责。要抓好重要风险点防控,暑期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学校师生严格执行报备、检测制度,景区景点和酒店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戴口罩等要求,返洛人员、聚集类活动、会议活动严格执行提前报备制度,对落实不到位的严格处罚、公开曝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和隐匿传播风险。要持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各县区要成立应急处置小分队,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因地制宜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提升大数据精准推送能力,持续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徐衣显、贺敏、张武清等参加会议。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李东慧

见习编辑:郭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