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首页 »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我市医护人员无怨无悔坚守抗“疫”前线

时间:2020-02-04 08:33:13

 128日上午,新安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内,53岁的感染科主任白兰芳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这个春节,她放弃了和家人欢聚一堂的机会。同时,她还带领同在该院工作的爱人、儿子及在新安县妇幼保健院工作的儿媳,一家两代四口人,共同值守在疫情防控前线。

 

  除了白兰芳一家,这个春节假期,在全市大大小小的医疗机构中,所有医护人员全员在岗,全力迎战疫情。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省卫健委“全省医务人员、卫生健康工作者取消放假,回归岗位”的号召,全市医护人员没有丝毫迟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郭爱霞连续3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由于爱人在外地工作,家里的保姆也回家过年了,她只能把孩子送到亲友家。

 

  因为身穿厚厚的防护服,感染科的医护人员几乎从不接打手机。好几天没见到妈妈也没听到妈妈的声音,3岁多的小家伙儿总是闹着要找妈妈。没办法,孩子在亲友的帮助下把电话打到了科室。“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能回家……”从病房匆匆赶来的郭爱霞听到孩子稚嫩的声音,忍不住的眼泪悄悄打湿了口罩。

 

  “我们快退休的主任还坚守在抗击疫情岗位上,我这点儿困难不算啥。”挂了电话,郭爱霞再次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郭爱霞口中的主任叫韩凤琦,因怕穿脱防护服上厕所浪费时间和有限的防护资源,最近几天,她养成了“上班不喝水”的习惯。正月初一当天,她从早上到岗一直坚守到夜里11点,为了不脱连体衣,没有喝水也没有上厕所。

 

  除了医院,还有不少医护人员坚守在我市主要出入口、交通卡点,对相关人员进行温度检测,并处理突发卫生事件。在洛阳龙门站,来自洛阳妇幼保健院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对相关车次下车的乘客逐一进行温度检测。面对潜在的感染风险,他们说:“穿上了这身衣服,就要守好这份职责!”

 

  市卫健委呼吁,防控疫情,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加强对个人卫生健康的关注,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地方、主动取消不必要的聚会,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一线医疗工作者最大的支持。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