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政策文件

政策法规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政策法规»

洛阳市区机动车违停,驾驶人15分钟内到场可申请免罚

时间:2021-08-20 18:00:33

01.jpg

“人人都是二十条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抓紧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企业思维。”18日,在市城市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宣传贯彻会上,相关负责人发出号召。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出台二十条优企惠民措施,通过深化城市管理领域“放管服效”改革,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

  ●开展机动车违停柔性执法

  城市区内机动车违停,在信息采集员下达违停告知单后,驾驶人15分钟内到达违停地点,及时纠正违法行为且违停没有造成危害性后果的,经审核确认后可免予处罚。

  针对停车资源紧张、车位配比严重失衡的老旧小区周边,每天20:00至次日7:30人性化治理违停,对不妨碍交通通行、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停行为,以警告教育为主,不予处罚。

  企事业单位举办大型活动、召开大型会议,举办方可向属地城市管理部门报备,确定临停范围,安排专人维护车辆停放秩序,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的情况下,不予处罚。

  城市区内电力、通信、市政、供水、绿化、热力、燃气、有线电视等工程安装、设施抢修、维护保养、应急抢险车辆,每年到市城市管理局报备一次,违停时可免予处罚,上述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临时停车时,应打开应急灯。

  ●停车管理更优企惠民

  内部停车资源紧缺、车位配比失衡的企业,在报经公安交管部门审批同意后,城管部门可在企业周边合理施划停车位,并发放内部职工工作日期间免费停车券。

  在新的停车收费政策出台前,每天22:00至次日8:00,城市区市政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免费停车。城市区内部分公共停车场推出日间停车卡、夜间休息卡。在“洛阳城市停车”智慧平台推出免费停车券、停车充值优惠等优企惠民活动。

  ●优质企业享更多福利

  企业发生轻微行政违法行为,主观上认识到错误、有悔改表现、及时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后果的,按照《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从轻或减免处罚。

  市城市管理局管理的各公园、广场免费为年度优质企业免费团建场地,管理的各牡丹园在牡丹文化节期间,为年度优质企业设立团体免费赏花绿色通道。

  ●推动“放管服效”改革,跑出“洛阳速度”

  城市管理领域全部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受理,1个工作日内办结。所有政务事项全部进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网上受理、网上办理、快递邮寄批文等方式,实现企业“零跑腿”。全市用水、用气报装时间压缩至1个环节,1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办理环节全国最少、办结速度全国最快。

  开通企业诉求“直通车”,在“市民通”App和该局微信公众号中增加“企业诉求”选项,企业可随时上报问题、实时查询处理进度,有关部门全程跟踪督办。

  在城市管理领域招投标采购中,用好、用足现行政策,扩大诚信企业竞争优势。为小型餐饮企业减负,对其餐饮油烟设备实施“二维码”监管,不强制安装在线监控设备。

  将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企业可在线申报缴纳。全市城市管理领域所有非税票据实行电子化,全部实现线上非税缴纳。(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