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洛阳城管服务瓜农 85万名网友点赞

时间:2021-07-13 14:50:26

001.jpg

  今天(12日)中午,洛宁瓜农高志奇卖完西瓜,赶紧给高新区城管一中队的曹兴打电话,一来感谢他的关照,二来约定下次进城卖瓜的时间。

  6天前,高志奇第一次来市区卖瓜就遇到了曹兴。帮忙运瓜、安排卖瓜点、提供帐篷……短短几天,从忐忑到感动,城管部门的周到服务,让这名52岁的瓜农感触颇深。

  开着拖拉机刚进城就被拦下,他以为卖不成瓜了

  高志奇是洛宁县河底镇冯岭村人,进入7月,他种的3亩西瓜陆续成熟,总产量超过了1万斤。7日清晨,天还没亮,他就开着手扶拖拉机,拉着1500多斤西瓜出门了。5个多小时后,他出现在高新区。

  今年,为避免农用车进城引发交通安全等问题,我市城管部门要求,开农用车进城的瓜农,要把车停到瓜果中转站,由城管部门安排车辆把西瓜免费运到卖瓜点。为了精准服务,城管部门还与全市1200多户有意愿来市区的瓜农建立“一对一”联系,瓜农在市区卖瓜时如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对口服务人员。

  当天10点多,高志奇走到滨河北路与金鑫路交叉口时,被城管队员拦下。“师傅,拖拉机不能进市区,你先把车开到瓜果中转站吧!”在中转站,高志奇第一次见到曹兴,对方是高新区城管一中队中队长,当天恰好在这里值班。

  发现高志奇没有登记,曹兴当即拿出瓜农登记表,补录了他的名字、电话、住址、西瓜产量等信息。“不叫拖拉机进城,我这一车瓜咋弄呀?”以为城管部门不让自己进城,高志奇急坏了。

002.jpg

  从忐忑到感激,52岁瓜农被城管部门用心服务感动

  “你想去哪儿卖瓜,我们开车把你送过去,拖拉机就暂时停在中转站,等卖完瓜,我们再给你送回来。”曹兴的话给高志奇吃了颗“定心丸”。

  得知高志奇想去创业路,曹兴和同事叫来巡逻车,帮他转移西瓜。当天气温很高,连风都是热的,见帮忙搬瓜的城管队员们个个满头大汗,制服湿透,高志奇内心的忐忑逐渐变成了感动。

  临近中午,曹兴等人把高志奇连同西瓜送到创业路上的一个卖瓜点,并拉来一顶新帐篷。曹兴告诉他,这个卖瓜点附近有个大型超市和一个农贸市场,人流量大,西瓜不愁卖。果然,还没卸完车,买瓜的市民就围了上来,曹兴赶紧让高志奇招呼顾客,剩下的瓜则由他们来卸。

  买瓜的人越来越多,高志奇忙着挑瓜、上称、收钱,脸上终于露出笑容,他抱起一个特别大的西瓜塞给曹兴,但对方说啥都不要,他急得说:“恁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叫我咋感谢呀!”曹兴却说:“这是我们的工作,以后我就是你的联络人了,下回来市区卖瓜一定要提前联系,我这边好安排转运车。”

  目前,在城管部门的帮助下,高志奇已卖出去3000多斤西瓜,至于家里剩余的西瓜,他说:“有城管帮忙,不愁卖!”

  承诺只服务不罚款,80多万网友给洛阳城管点赞

  只服务不罚款,这是我市城管部门对进城瓜农的郑重承诺。

  当天,记者用手机拍下曹兴等人帮助高志奇的过程,并把视频上传到抖音号“洛视频”上。仅一天时间,这条视频的播放量就超过了3800万,点赞量超过85万。网友们评论:“为人民服务,给洛阳城管点赞!”

  “城市管理不能只顾‘市容面子’不顾‘民生里子’。”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搞告诉记者,今年,该局将服务进城直销瓜果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并推出“四个一”服务举措,以保障瓜农卖得出瓜、市民买得到瓜,保证市容市貌有序整洁。

  不仅如此,该局还承诺只服务不罚款,同时呼吁广大瓜农进城卖瓜前,一定要与对口的城管队员联系,配合城管部门引导,为避免农用车进城引发一系列问题,不要驾驶手扶拖拉机等农用车进入市区。(洛阳日报/掌上洛阳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