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权威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文明停车红绿码”实施方案》意见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2-04-18 10:55:24

0002.jpg


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朋友,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拟将“十五分钟柔性执法”迭代升级为“文明停车红绿码”。

现将公开征求《“文明停车红绿码”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公告如下: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公开征求《“文明停车红绿码”

实施方案》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坚持以服务型执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我市静态停车管理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洛阳市城市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清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我局拟探索实施“周期内首次违停免罚”机制,并起草了《“文明停车红绿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详见附件)。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2年4月18日至2022年5月18日间,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我局: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洛阳市洛龙区滨河南路5号洛阳市停车秩序执法大队。

2、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lysjttc@163.com。


附件:“文明停车红绿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4月18日



附件


“文明停车红绿码”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一、此项服务惠民措施实施背景

以严格规范执法为基础,坚持法律制度的刚性和执法方式的柔性相结合,用服务型执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更高品质的幸福洛阳”建设,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在认真研究、征求多方意见后,探索实施“周期内首次违停免罚”机制,推出“文明停车红绿码”措施


二、实施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洛阳市城市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清单(试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


三、“文明停车绿码”定义

“文明停车绿码”(简称“绿码)”,是指车主首次通过小程序获取绿码起开始计算以每6个月为一个周期,此后以此类推,车辆没有任何违停记录或历史周期的违停处罚均已处理,对周期内首次在洛阳市城市区“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的违法行为且违停行为轻微,未造成危害后果的,免予罚款。


四、周期说明

从首次通过小程序获取绿码起开始计算以每6个月为一个周期,往后以此类推。


五、如何查询是否可以享受此项“服务惠民政策”

在微信上搜索“洛阳城管执法”公众号进入“洛阳城管执法违停处理服务”微信小程序完成注册绑定车辆,或扫描违停告知单上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查看小程序首页车辆卡片颜色(绿色红色两种),其功能主要为方便用户自主判断车辆在周期内是否拥有一次免罚资格。


六、什么是绿码?获得绿码条件”有哪些?


(一)绿码表示车辆在周期内可享受该服务惠民政策。


(二)获得“绿码的条件。


1.经系统判断,车辆在周期内未享受过免罚服务惠民政策且无违停记录,本周期系统自动赋予“绿码”;


2.经系统判断,车辆在周期内未享受过免罚服务惠民政策,虽有违停记录但已全部处理完毕,本周期系统自动赋予“绿码”;


七、什么红码?出现红码的情况有哪些?


(一)红码表示车辆在周期内不可享受该服务惠民政策。


(二)出现“红码”的情况。


1.车辆违停记录未全部处理完毕,系统自动赋予红码


2.获取绿码后已享受免罚政策,自动由“绿码”转为“红码”。


八、如何“绿

车辆在周期内未享受过免罚服务惠民政策并处理完毕全部违停记录,自动由“红码”转为“绿码”。


九、注册微信小程序有哪些注意要点。


1.“早获取绿码,早享受惠民政策”。如果违停行为发生在获取绿码之前,需要缴纳历史违停罚款后在周期内实现绿”。


2.注册过程中出现无法绑定问题,请车主本人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到洛龙区滨河南路5号洛阳市停车秩序执法大队321室进行更改,办理时间工作日早上8:30-11:30 、下午14:30-17:30(冬)/ 15:00—18:00(夏)。

3.如有疑问,拨打咨询热线电话0379-61111166。

0004.gif

0005.jpg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