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开展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提升城市防汛能力

时间:2022-05-12 10:55:57

001.jpg


“报告城市防汛组指挥部,金业路泵站停电,站内设备全部瘫痪,请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昨日上午,在位于老城区的金业路泵站,一场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正在紧张进行。现场模拟市区出现持续暴雨,金业路泵站突发故障停电,正在抽排水的6台水泵瘫痪场景,如不尽快启用自备电源保障泵站临时供电,该站负责的七一路以东、饮马街以西、中州渠以南区域极有可能出现内涝。

演练现场,市城市管理局市政排水泵站管理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向市政集团和老城区等联动单位通报情况。经紧急排查,泵站断电原因为高压电缆短路故障。因现场不具备抢修条件,城市防汛组指挥部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两台大型移动应急电源车(如图),确保泵站恢复应急排水能力。

“泵站在城市排水防涝中起着重要作用。”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建成投用排涝泵站50座,共安装水泵200台,总排水能力为每秒140.77立方米。降水来临时,道路雨水经地下管网汇流至这些泵站,先经过格栅过滤杂物,再进入泵池,最后由水泵抽排提升,进入河流,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当天,还模拟了我市进入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市城市防汛组在洛阳城市生命线大数据中心开设防汛指挥所,指挥调度排水防涝应急分队紧急拉动、城市隧道排水、自来水管道断裂抢修等抢险作业。

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