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洛阳市城管局推出“三零两减一增”服务,仅这项费用就为企业节省4600多万元

时间:2022-08-26 08:30:58

日前,在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路,洛阳朗旭实业工业园项目建设正酣。


“项目能顺利开工,离不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园区工作人员许家杰介绍,都说基建施工,水电先行,今年3月项目启动在即,他拨打洛阳北控水务集团供水服务电话,咨询基建用水报装事宜。接线员详细登记项目信息后,当即安排“小水牛”服务专员联系对接。


当天下午,施工人员到场勘查,傍晚确定接水方案;次日上午入场施工,下午实现通水……让许家杰意外的,除了高效的供水服务,还有一项项“免单礼包”。“设计、材料、施工、安装……所有费用全免,为企业省出将近6万元。”许家杰说,没想到他只打了个电话,不仅无须提交申请材料,甚至连项目大门都没出,就通上水了。


洛阳朗旭实业工业园项目享受的用水报装服务,得益于洛阳市在“获得用水、获得用气”领域推出的“三零两减一增”服务改革。

25170132_5508.jpg

洛阳北控水务集团“小水牛”服务专员为企业用户排查内部用水设施


所谓“三零两减一增”,是指企业在申请用水、用气时,可享受“零费用、零跑腿、零资料;减环节、减时限;增渠道”服务。比如“零费用”,以前,企业申请用水、用气,要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设计、施工、材料等费用。自2020年我市城管部门推出“三零两减一增”服务后,这些费用改由供水、供气企业承担,用户实现费用全免。今年,供水接入“零费用”又延伸至企业建筑区划红线内5米,目前已累计为各类企业节省接水费用4600余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聚焦企业关切和实际需求,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引导水气服务行业创新机制,服务企业发展。今年7月,河南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公布,洛阳市营商环境排名全省第二,其中获得用水指标排名全省第一,获得用气指标排名全省第三,居全省优势指标阵列。


来到洛阳市民之家,企业不管申请供水、供电、燃气报装,还是热力、通信、广电报装,到1楼E区任何一个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都能办理。


“经多部门协调,我们把涉及水、电、气、暖、通信等审批业务进行整合,实现了一窗办理、一网通办。”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审批科科长余建国介绍,为更好服务企业,该局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通过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环节,推动审批业务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同时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和并联审批,推动许可管理向“宽准入、严监管、强服务”转变。


“三零两减一增”服务升级到3.0版,用水、用气报装流程缩减至一个环节;全局31个审批项目最快1日办结;重点工程、简易工程全面开启“小时制”审批模式……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深化数字化改革,细化服务模式,推动高品质营商环境成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的重要支撑。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于晓冬 文/图

责任编辑:付璇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