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河南省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洛开赛

时间:2022-09-19 10:55:59

9月16日,2022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建七局杯”河南省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洛阳举办。


本次大赛是河南省首届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风景园林协会、洛阳市城市管理局、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园林景观公司协办,来自全省各地及驻豫央企的20支代表队共60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金剪”。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主席张萌等出席比赛开幕式。

17142732_7292.jpg

大赛分修剪实操和理论考试两个部分。在实操比赛现场,选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国槐和碧桃的修剪。随着比赛哨音响起,选手们手剪翻飞,枯枝、弱枝、病枝随剪而落,原本枝叶肆意的国槐、碧桃经塑形,逐渐变得美观秀丽。


“国槐是北方乡土树种,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树形高大优美、寿命长,且易于养护,是北方绿化树里的主力军。”大赛裁判组专家介绍,实操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修剪工具的选择使用、修剪方法、审美等能力,通过修剪让树木更具美感且有利于健康生长。修剪方法讲究因树而异,不能照搬硬套、千篇一律,非常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

17142742_5930.jpg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洛阳正在加快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洛阳”建设,开展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有助于通过以赛促训,提升全市园林绿化系统人员技能水平,带动更多劳动者争当技能型人才,推动洛阳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洛阳市大力开展园林绿化专项技术培训,园林绿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目前全市绿地率38.67%,绿化覆盖率44.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15平方米,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连续20年荣膺国家园林城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了坚实的生态基础。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赵继涛 文/图

见习编辑:郭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