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河南洛阳:城市管理局持续推进窨井盖治理工作,保障群众“脚下的安全”

时间:2022-12-06 16:40:07


河南省委省政府、洛阳市委市政府自2021年开始连续三年将窨井盖整治作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洛阳市城市管理局作为窨井盖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小井盖、大民生”理念,持续推进我市窨井盖整治工作,整治两年来,治理提升窨井盖146249座,有效的保障了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50105689e2854cad81443c96b899cbd2_noop.jpg


在滨河南路王城大桥至牡丹桥段,以往高低不平的水泥井盖已被新型球墨铸铁防沉降井盖代替,在更换窨井盖时,施工单位采用的环形切割法大大提升了道路的美感,给以前“补补丁”的修补方式增加了艺术成分,通过该路段整治实践推广,全市整路推进道路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264c9ddf19d5409db3716fdec6a52b9b_noop.jpg


在洛阳市体育中心广场上,前来锻炼的人民正围在新整治的井盖周围频频称赞,以前简单的水泥井盖不见了,市体育局以此次窨井盖专项整治为契机,大胆创新,将窨井盖打造带成有奥运五环特色新井盖,即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又成了推广行业特色的新名片。


f0ac25e945114504b014615b0d7ec72a_noop.jpg


洛阳公共区域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等已基本将窨井盖整治完毕,非公共区域的居民小区、医院、学校也在强力推进中,针对小学及幼儿园的孩子们自我防护意识弱,市教育局在推进全市各院校窨井盖整治工作中,将小学和幼儿园列为重点整治单位,目前已将全市所有学校井盖进行了排查整治,并加装防坠网,杜绝儿童坠井危险。


06450cc9022a40459098374e2bcfafd8_noop.jpg


2023年,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快速压茬推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通讯员 齐远平 胡惠娟)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