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6 09:40:34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年2月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侯作领,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西萍、刘同聚、酒敬波,联络员贾森、李永旺、石卫峰,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李立,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红全、副组长宋涛,市纪委监委干部孙莎,市城市管理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组长李西萍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2017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任务,落实文明创建和城市提质工作部署,履行市政、绿化、环卫、综合执法等职能,推动城市管理取得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城市管理重面子轻里子、重突击轻长效问题比较突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有差距,管理执法为民服务意识淡化,重堵轻疏、严管重罚等城管积弊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推动机构职能优化整合不够有力,二级机构日常监管失职缺位,工程项目、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乏力,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了“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城市治理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不够深入,聚焦主责主业精管善治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等三个方面14项问题,并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党组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加强统筹谋划,构建共建共治城市管理新格局,落实市委“三个统一”要求,健全完善奖惩激励机制,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侯作领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二要扛稳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通过落实责任、举一反三、跟踪问效,全面彻底整改,真正让巡察整改成为切除病灶、强健肌体、化危为机的政治契机;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常态长效推进巡察整改,在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代表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不回避矛盾、不偏离方向、不推脱责任、不遮掩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责任担当全面彻底地抓整改、正作风、补漏洞;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纵深推进反馈问题整改,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台账,明确目标、挂图作战;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做到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真正打破坚冰、消除积弊,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了巡后评估工作。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