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抖音播放量超1000万 洛阳高颜值城管小哥卖瓜走红

时间:2022-07-05 10:20:56

01.jpg


  近日,洛阳市涧西区一名帮助瓜农的城管队员因高颜值走红网络,被网友夸奖“人帅心好”,“掌上洛阳·洛视频”抖音号、“洛阳晚报”抖音号和视频号发布的相关视频播放量均超过1000万。7月4日,记者联系这名城管队员,了解到他的工作日常。


  城管队员帮瓜农守摊卖瓜,因高颜值走红网络

  帮助瓜农的事发生在6月29日。当天下午,涧西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在黔川路引导瓜农时得知,来自宜阳县的瓜农刘师傅因亲戚突然去世,不得不撇下瓜车赶回老家。



02.jpg


  见瓜车占道经营,且无人看守,现场城管队员先是把车开到旁边的瓜农专用停车位上,又客串起临时瓜农,帮刘师傅卖出去200多斤西瓜,卖瓜钱也一分不少地转入对方的微信和支付宝账户。


  当天,记者在现场采访其他事情时偶遇这一幕,便随手拍下视频,通过“掌上洛阳·洛视频”,以及“洛阳晚报”抖音号和视频号发布,短短几天,现场视频在这些平台的播放量均超过1000万,点赞量也都突破10万。


  “人民的好城管”“最帅城市管理者”……众多网友在为洛阳城管点赞的同时,也注意到视频中一名帅气的年轻城管队员,夸他人帅心好,并在评论区调侃“要去洛阳买西瓜”。



03.jpg


  能被表扬很开心,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洛阳城市管理工作

  7月4日,记者联系上这名帅气的城管队员。他叫唐家亮,今年22岁,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开招聘进入涧西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今年卖瓜季,是他第一次服务进城瓜农。


  “那天帮刘师傅卖瓜只是随手之劳,没想到会被大家关注。”唐家亮说,6月29日下午,他和同事李沂庭两个人帮瓜农刘师傅守摊卖瓜,前后不过一个多小时,起初一些市民见城管队员卖瓜觉得奇怪,但听说原因后都竖起拇指,有的还表示瓜农不易,当场买下不少西瓜。后来,刘师傅处理完家事匆忙赶回,见城管队员站在瓜车旁,他以为对方要扣车,赶紧上前说好话,直到城管队员说明原委,他才放心。


  谈到自己在抖音上走红,唐家亮腼腆地笑了。他说,评论区里有很多网友夸他长得帅,他非常开心,但这只是自己在工作中的举手之劳,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洛阳城市管理工作。


04.jpg


  工作中常收获感动,将继续服务好进城瓜农

  “虽然加入城市管理者队伍时间不长,但我觉得很有意义。”提到工作,唐家亮打开话匣子。他说,城市管理工作需要每天和群众打交道,虽然偶尔会不被群众理解,但收获更多的是感动。


  拿目前的服务进城瓜农工作来讲,今年洛阳市区共设置了150个自产瓜果便民直销点,为避免影响城市交通和秩序,进城瓜农要到直销点进行瓜果销售,但有的瓜农为了图方便,会出现占道经营、随意摆摊等,这就需要城管队员去耐心解释、引导。


  “那天帮刘师傅卖瓜,收获市民的赞许和刘师傅的感谢,我们现场的同事们都很开心,觉得被理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唐家亮说,卖瓜季还未结束,服务进城瓜农工作仍在继续,他和同事们将继续按照“只服务、不罚款”的要求,为进城瓜农做好服务。(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梁悦 文/图)


[责任编辑:唐好优]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