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12月12日起,洛阳恢复主城区机动车违停治理

时间:2022-12-09 12:40:21

9日,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渐进入常态化,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广大群众对机动车违停问题反映强烈,该局决定自12月12日起,恢复主城区机动车违停常态化治理。


640.jpg


今年10月以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群众实际需求,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决定对主城区范围内发生的机动车轻微违停行为暂不处罚,该政策实施两个多月以来,受到群众点赞,多数群众都能按规定文明有序停车,但也存在机动车压占盲道、消防救援通道,路内随意停放,影响交通安全和道路通行等问题,市民对此反映强烈。


主城区机动车违停治理恢复常态化后,“轻微违停15分钟内容错免罚”政策依然执行,违停信息采集员发现车辆违停后,首先下达温馨提示单,车辆在15分钟内驶离的不予处罚,超出时间的,按规定依法处理。


由于城市停车管理平台和交管部门平台尚未实现数据互联,目前只有注册“文明停车服务卡”的用户,在违停信息采集员现场下达纸质温馨提示单的同时,才可同步收到微信、短信等方式的提醒信息。


如何获取“文明停车服务卡”?微信搜索“洛阳城管执法”公众号,关注并进入“洛阳城管执法违停处理服务”微信小程序,完成注册绑定车辆。小程序首页的车辆卡片颜色代表车辆违停状态,绿色代表没有未处理的违停记录,红色代表有违停记录未处理。卡片右上角“免罚图标”显示能否享受免罚权益。


如果您只收到纸质温馨提示单,而没有收到微信或短信提醒,可从三个方面排查:一是本人手机号码是否注册“文明停车服务卡”,并绑定违停车辆的信息;二是手机信号接收是否正常;三是查看短信、电话是否被拦截,微信设置是否选择接收。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提醒广大车主和车辆驾驶人,文明、规范、入位停车,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有序和交通安全顺畅。


记者还了解到,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对外办公的洛阳市城市违停治理申诉中心也将于12月12日恢复开放。该中心位于西工区七一路5号,日常负责受理洛阳主城区车辆违停申诉案件,违停车辆申诉时限将按该中心暂停办公实际天数期间向后顺延。



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李峰 李一鸣 文/图)

编辑 聂玉婷 柳月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