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春节期间,全市每天70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时间:2023-01-26 16:30:07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1月26日),上午8点30分,在洛龙区关林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环卫工人李师傅正在对路面进行清扫保洁,因该路段紧邻关林景区,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他和工友们坚守岗位,保洁任务并不轻松。


a_803157357059108864.jpg


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为确保城市干净整洁,全市环卫部门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按照“定人、定岗、定时间、定标准”“时间覆盖、空间覆盖”作业标准,要求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4个小时,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周边道路不低于16个小时,确保城市路面达到“七净七无”。此外,还加强对繁华地段和窗口地区的清扫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间;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垃圾清运采取司机轮休、垃圾转运车不轮休的“两班倒”模式,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a_803157357059108865.jpg

a_803157357059108866.jpg


“春节期间,城市区平均每天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理量为1700吨,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量为每天150吨左右,全市每天出动环卫保洁人员7000余名、环卫车辆500余台,全力确保城市生活垃圾清运工作高效运行,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舒心,让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李新永 胡惠娟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