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点赞!洛阳环卫工捡到纪念章,连找15天等来失主

时间:2023-02-10 09:10:38

9日上午,环卫工人赵爱玲收到洛龙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表彰她捡到纪念章后坚持寻找失主15天,把荣誉“完璧归赵”的诚信之举。


a_808269382722514944.jpg

赵爱玲今年59岁,是洛龙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的环卫工人,平时承担龙门大道太康路至开元大道段的保洁任务。她回忆,捡到纪念章的事发生在1月16日。


当天16时许,赵爱玲经过龙门大道与政和路交叉口南侧的大明渠时看到,两名打捞水草的水利工人正在阻止一名年轻男子骑车离开。“他俩指着小伙电动车上的一个袋子说,这是一位老先生的,要求小伙还回去。”赵爱玲说,由于理亏,那名小伙当场交出袋子,并慌忙离开。


a_808269382722514945.jpg

两名水利工人告诉赵爱玲,十几分钟前,一位老先生来到大明渠散步,把随身携带的一个袋子挂在了渠边的树上。当时,那名年轻男子正在渠边洗车,看老人走远,男子便临时起意把袋子取走。见状,两名水利工人挺身而出。


“我们在渠边等了十几分钟,始终不见老先生,他俩着急去其他地方干活,就带着袋子先走了。”赵爱玲说,过了一会儿,一名大概有70多岁的老先生出现,问她是否见到挂在树上的袋子。听赵爱玲讲述事情经过,老先生执着地在附近找了一阵儿,最后失望地离开。


当天17时许,两名水利工人下班返回,把袋子交给赵爱玲,委托她一定找到老先生。赵爱玲沿老先生离开的方向一路找去,眼看天色渐沉,也没发现对方身影,她只好把袋子带回家,并将此事上报。


a_808269382722514946.jpg


“袋子里有一枚纪念章、一本书和一本台历。”赵爱玲说,虽然她不清楚这是什么纪念章,但确定它一定承载着老先生的付出和荣誉,对老先生来说非常重要。


接下来的半个月,赵爱玲每天上路保洁,总要留意老先是否出现。1月31日下午,她保洁到大明渠附近时,再次习惯性地往渠边望去,竟意外发现对方。


“我找到袋子了,你等一会儿,我现在回家取。”当天,赵爱玲归还袋子的那一刻,就像完成了艰巨的任务,长舒一口气。


“要表扬赵爱玲,这真是‘瑞虎归山息,玉兔迎春来’,丢物15天,失而复得风格高……”2月1日,随着一封表扬信送到洛龙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大家才知道赵爱玲坚持寻找失主15天的故事。


遗憾的是,老先生因为身体原因,婉拒了媒体采访,但他在表扬信中透露,袋子里装的是洛阳市老干部督导团建团30周年纪念章,对他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