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居民反映窨井盖存在安全隐患 洛龙区:马上换新

时间:2023-02-23 09:00:40

近日,市民卢先生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反映,他所在社区的一条路上有个问题窨井,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整治。

微信图片_20230223094234.jpg

卢先生是洛龙区科技园办事处小营社区的居民。他说,问题窨井位于该社区一条内部道路上,可能是井圈破损松动的原因,导致窨井盖出现翻转。“最开始,窨井盖和井圈之间只有一条小缝隙,但时间一长,缝隙越来越大。”卢先生说,窨井不远处有一所小学,平时来往的人和车都比较多,如果有人踩上去导致窨井盖翻转,很容易引发坠井事故。

  

21日上午,记者将卢先生的诉求反映到洛龙区数字化城市运行中心,该中心负非常重视,立即协调科技园办事处派人到场处理。经探查,确实是由于井圈破损松动,才导致窨井盖翻转的。

  

当天中午,科技园办事处和小营社区将新窨井盖和井圈更换到位。与此前水泥材质的窨井盖相比,新井盖采用球墨铸铁工艺,不容易出现破损、沉降、翻转等问题,更经久耐用,安全性有了很大提升。当天中午,记者将窨井盖整治情况反馈给卢先生,他听完非常高兴,感谢有关部门监督有力,行动迅速。

  

窨井盖关系群众“脚底下的安全”。2021年,洛阳市启动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市所有问题窨井盖的治理任务。

  

“今年是专项治理行动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按照部署要求,今年洛龙区计划整治提升公共区域窨井盖690处,非公共区域1200处,智慧化提升100处。”洛龙区数字化城市运行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洛龙区正重点对辖区小区内及周边非公共区域的窨井盖进行排查摸底,将按照“谁使用、谁维护”的原则,明确权属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好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吴含悦

责任编辑:付璇

来源:掌上洛阳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