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城”心为民——人民城管为人民 好人好事在身边

时间:2023-03-01 09:50:19


2023年2月26日下午,我市老城区城管队员李晓杰正在执勤巡逻,途径桑园街时,被一位年迈老人叫住,李晓杰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通过简单沟通后,了解到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


1.jpg


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老人目前在建安街女儿家居住,想回到老家宜阳县,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李晓杰听后立即安慰老人,并将老人扶上电动车,嘱咐老人坐好,并承诺会将其平安送回建安街家中。


李晓杰带着老人来到建安街附近,经过多方询问,找到了老人的孙女,将老人安全送至女儿家中,并向其讲述了事情的经过。现场老人的孙女对队员的热心救助表示了感谢。


李晓杰嘱咐到,家属今后务必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避免让其单独出行,确有出行必要时,最好随身为其佩戴有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的挂件。


同样的暖心时刻还有很多,2月28日早7点,我市涧西区庞帅、郭程锦2名城管队员正在河科大附属医院周边劝离违停车辆时,发现路边公交站台上躺有一男子,且意识模糊。两人当即上前查看并就近联系河科大附属医院,待医护人员前往现场,两人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送至医院治疗后,方才继续开展执勤工作。


类似的好人好事在城市管理的日常工作中经常发生,看似都是小事,却充分体现了城管人的良好素质,彰显了城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职业美德。正是由于对这份工作的厚爱和坚守,使城管人养成了忠诚、担当、争先、奉献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