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风廉政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2-04 15:29:28

2020年12月2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和行政执法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会邀请法律专家进行《宪法》专题解读,主要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宪法》的法律地位;二是《宪法》的核心要义;三是如何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典型案例以及热点事件对宪法内容进行了深层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核心地位及其具有的最高法律效力,向大家进行了细致讲解。专题宣讲之后,还进行了宪法知识考试和《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宣传。

此次宪法宣传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和执法人员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法治思想,提升领导干部和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法治为民服务水平。

“宪法宣传周”期间,城市管理系统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和民法典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关注“河南普法在线”,积极参与法律知识竞赛以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宪法走进职工群众日常生活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