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风廉政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 召开2022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1-27 10:35:00

1月19日下午,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2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国强、李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勋作表态发言,派驻纪检组组长于东方主持会议,局副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以《机关算尽终自缚》为主题的周玉甫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通报》,教育提醒干部职工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作风“防火墙”。

刘国强从“五个认真反思”“算清六笔账”和“六个决不能”三个方面为全局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他指出,节前警示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市纪委将坚持“严”的主基调和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结合起来,把“治未病”“治已病”高度统一起来,把“治未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有效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最后,易勋同志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激励担当作为。他要求,一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守工作纪律,始终保持对权利的敬畏之心、对法纪的戒惧之心。二是要强化监督预防体系建设。把“治未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拉拉袖、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既坚决查处各类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又健全监督预防“治未病”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经常性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全覆盖宣讲、“沉浸式”警示教育、编发提醒短信和廉洁家访等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切实将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用四个聚焦严防“节日病”。树牢“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就是“廉关”的思想,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