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建动态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中共洛阳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党总支开展“文化党课走进市政设施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1 15:24:47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根据《2020年市直机关文化党课走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12月8日下午,市政设施中心邀请洛阳师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教授、洛阳市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曹自立,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了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唤醒现代孝亲意识》的文化党课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张红卫同志全程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曹自立教授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到现实生活中非常实用的孝亲意识等三个方面阐述唤醒现代孝亲意识的重要性。一是现代孝亲意识是传统孝道的理性回归;二是强化现代孝亲意识是家庭养老的现实选择;三是亟待唤醒的十二种孝亲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没有文化自信的民族,就没有国家伟大的民族复兴。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孝亲爱亲文化的受重视程度日益增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最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兼主任李慧同志做强调发言:刚才曹自立教授为我们做了一个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文化党课,曹教授授课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功底深厚,对于进一步加深我们中心全体尊重历史,重视历史以及尊老爱幼,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要求全中心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会后加强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