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建动态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 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 会议

时间:2022-01-04 18:14:04

14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习贯彻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通知》及中共洛阳市委关于印发《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具体落实举措》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把全上下的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锚定“两个确保”,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勋传达文件精神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推动活动高质量开展,要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创新载体、一体推进。要把准战略考量,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

    会议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一要提升政治能力。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理解、深化认识、深化实践。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培训,用“四要”,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开展精准理论培训、政策培训、技术培训、管理培训、法规培训等,让干部学有专长、术有专攻。三要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要涵养改革精神、提升创新本领,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准发展大势、科技趋势、产业走势,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道”。四要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依法治理,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见微知著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预见预判预案。要形成工作闭环,围绕全系统防范化解风险,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做到有患必查、有患必督、有患必除。五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谋划推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使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更加顺应民意、更加符合实际,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