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建动态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2-06-16 17:20:29

6月15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系统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5人参观“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该纪念馆是首批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1921年11月,陇海铁路洛阳车站员司(工程师)游天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铁路工人取得了陇海铁路大罢工的胜利,罢工胜利后,游天洋加入中国共产党,介绍进步人士白眉珊、王富顺入党,同年12月,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成立,游天洋任组长。它的成立像一盏明灯,为工人阶级指明了斗争方向,成为中国共产党在河南生生不息的根基。 

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党员认真聆听了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历程,同时参观了我国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中共洛阳组”早期创建人——游天洋的生平事迹图片展。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和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让我们再次回顾我党成长的历程,在寻找中国共产党在洛阳诞生的足迹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何鹏飞带领新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进行入党宣誓,回顾建党历史,再固入党初心。

通过学习中共洛阳组的光辉历史和入党宣誓,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牢固树立担当和创新理念,深挖潜力,敢立潮头,为高品质洛阳发展贡献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忠诚的城市管理人。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